讀取中...
ISSN 1680-6719
最新消息
2023/06/28本刊第45期出刊預告

本刊最新第45期出刊,共有4篇學術論文。

 〈數位市場競爭政策與經濟秩序觀點——以歐盟數位市場法為思考〉一文作者為
陳明研究員,內容以秩序經濟自由主義為概念基礎,講述歐盟經濟政策對於自由市場之重視,對應我國數位市場競爭政策,檢視其憲法解釋空間,點出憲法增修條文之經濟秩序引導功能。

〈智慧醫療器材與醫師之注意義務初探(上)一文作者為陳煥武醫師、楊秀儀教授,內容自臨床經驗出發,分析智慧醫療器材之規範重點及可能錯誤類型,進而探討醫師使用智慧醫療器材之注意義務調整,並提出在人機合作趨勢所形成醫師、病人及AI之三角醫病關係中,如何合理分配醫師及AI責任之思考。
 
〈第三方支付及電子支付之消費者保護機制——兼論我國公平交易法適用之可行性〉一文作者為林佳儀律師,內容講述我國法對第三方支付與電子支付採行差異化監理,造成行政管制及紛爭解決機制適用之複雜性,並介紹美國法制及聯邦交易委員會介入之案例,探究我國在現行法下改進行政管制措施之可能性。
 
論我國國民法官法法官對國民法官之法律說明及上訴審對於法律說明之審查——從美國陪審團法律指示之考察〉一文作者為溫祖德副教授,內容檢討國民法官法「法律說明」制度規範不足之處,並以美國法制為比較法基礎,探討錯誤陪審團指示所涉及之上訴審審查基準,最後提出未來立法論之建構。

本刊編輯委員會將積極接洽本期作者進行文章的OA授權,九月一日於成大法學網站公開,歡迎各位屆時透過成大法學網站下載文章閱讀。

X

忘記您的密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