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中...
ISSN 1680-6719
最新消息
2023/01/11本刊第44期出刊,OA授權同步上線!

本刊最新第44出刊,共有3篇學術論文。

 

〈嫁出成外族,嫁入成國人——婚姻作為女性原住民與國民身分得中介機制〉一文作者為陳昭如教授,內容講述臺灣歷史上曾有的兩種女性身分從夫之法律規範,其一為原住民女性之「嫁出條款」,其二則為外國女性取得我國國籍之「嫁入條款」,並從女性主義法學理論與批判種族理論的角度提出觀察與結論。

 

〈聚眾妨害秩序罪之解釋釋疑〉一文作者為許恒達教授,內容針對刑法第149條及第150條聚眾妨害秩序罪,於2020年修法後實務上解釋適用的轉變,並從刑法基礎學理出發,分析個別罪名的適用界限與疑義。

 

〈從公平審判原則探討我國國民參審制終局評議秘密原則〉一文作者為黃守鵬,內容係自公平審判原則觀察我國即將施行之國民法官制度,提出評議程序秘密性之利益與法院公正性間權衡的難題,並提出相關修法建議。

 

本期文章均已取得作者OA授權,並同步於成大法學網站發行,歡迎各位透過成大法學網站下載文章閱讀。

 

X

忘記您的密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