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中...
ISSN 1680-6719
最新消息
2022/07/25本刊第43期已於6月30日出刊

本刊第43期於111年6月30日出刊,包含1篇譯稿及3篇學術論文。
 
〈「法哲學」概念從17世紀到19世紀初期的發展〉一文作者為德國學者Dietmar von der Pfordten,譯者為詹朝欽,內容講述「法之哲學」與「法哲學」的用語之內涵,並追溯此用語與概念從17世紀到19世紀初期之歷史發展。 

〈從地方自治團體財政自主權探討地方稅〉一文作者為陳汶津教授,內容係從地方財政的觀點討論地方稅的概念、課徵要件與限制,並提出地方的財政立法權被大量限縮、各級地方政府彼此之間存在分配不平等的問題,以及地方稅開徵等相關議題與建議。

〈德國監獄諮詢委員會制度及其實踐〉一文作者為盧映潔教授,內容介紹德國「監獄諮詢委員會」制度、功能及其實務運作狀況與相關實證研究成果,並對我國監所的外部視察制度提出法制面與實際面之檢討與建議。

〈刑法防衛民主之正當性──反滲透法之刑事立法評析〉一文作者為徐育安教授,內容係從防衛性民主正當性之角度評析反滲透法,提出立法造成的弔詭陷阱,並回歸自由民主憲政秩序的出發點,提出結論與建議。

本刊編輯委員會將積極接洽本期作者進行文章的OA授權,歡迎各位透過首頁OA網站下載文章閱讀。

X

忘記您的密碼了?